以太网将变成面向连接的网络

  在我们讲话的时候,未来的网络正在建设之中。这是一个没有明显的起点和可能没有尽头的项目。然而,这个网络有一些明显的目标。首先和最重要的是支持高带宽和视频、游戏、远程办公、电子商务、移动性等“any-to-any”(任何对任何)的服务。正如这个伟大的前景一样,这个蓝图必须要考虑到服务提供商的赢利性的目标。因此,没有人否认重新设计这个网络意味着打破这个网络,消除侵蚀利润的多层设备和维护需求。

  对于如何完成这个工作有许多不同的选择。但是,以太网似乎是一个共同的标准。一个服务提供商和厂商的小组在xchange杂志主编Khali Henderson组织协调的一个研讨会上将讨论以太网是否是“传输的圣杯”。

  这个小组的成员包括ECI电信公司负责美国营销的副总裁Emanuel Nachum、时代华纳电信公司负责战略和业务开发的副总裁Mike Rouleau、Level 3通讯公司负责数据和专业服务的副总裁Paul Savill。

  以太网是企业局域网中事实上的网络标准,并且日益在运营商接入和城域网领域占上风。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称,从2005年至2009年,以太网每年的开支都占城域网开支的很大一部分,从而推动城域网资本开支以平均每年33%的速度增长,领衔增长的是运营商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现在,以太网正在缓慢进入传输网络。

  一种新兴的方法称作运营商以太网传输(CET)。它与两种最常见的方法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两种常见的方法是智能光纤数据包传输(如,在哑传输网络上的IP MPLS路由器)和一个光纤网络的智能以太网覆盖层。以太网传输要求把光纤和以太网技术集成在一起,在与光纤域相同的传输架构中创建一些以太网隧道。

  运营商骨干网传输(PBT)和传输MPLS的出现在市场上显示了运营商以太网传输的想法。PBT和传输MPLS是在传输架构中创建点对点的隧道的方法。最终的目标是把以太网从无连接的网络转变为传输网络所需要的面向连接的网络。

Tags(标签):以太网

文章评论
 专题推荐
     栏目更新
    站点导航

    天天网摘 Copyright(版权所有) © 天天网摘 2001~2009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犯你的权宜的地方,请指出我们会即时更正。

    Free Web Hosting